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6-10-27
  • 類別:地價稅
  • 截止日期:107-01-31
地價稅11月開徵 符合規定者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
  • 聯絡人 / 陳苡蒨
  • 聯絡電話 / 5225161-516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日前修正通過「新竹市地方稅延期或分期繳納辦法」,本次主要修正適用對象及條件,當課稅標的不變,因政府措施之施行,造成納稅義務人之當年比施行前一年應納稅額增加而繳納困難者,得於繳納期間屆滿前,填具申請書並檢附原繳款書,向稅務局提出申請,逾期申請者不予受理。
稅務局舉例說明,現行公告地價每2年調整一次,105年因調整公告地價,造成納稅義務人105年地價稅較104年大幅增加,除105年地價稅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106年地價稅亦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減輕民眾租稅負擔。
此外,延期之期限或分期期數將按應納稅額增加多寡有所不同,延期最長6個月;分期以每個月為1期,最多可分12期。另因課稅標的面積增加、使用情形變更或減免期限屆滿致稅額增加者不適用之。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86969轉0、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2258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