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0-08-20
  • 類別:房屋稅
  • 截止日期:110-12-31
新竹因疫情停業商家 減徵房屋稅及娛樂稅逾千萬元
  • 聯絡人 / 李宜蓉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轉415
配合防疫政策,自5月15日起10類特定行業營業場所、電影院、運動中心、健身房、娃娃機店等全部暫停營業,新竹市為協助業者度過「疫」關,稅務局主動為停業商家辦理房屋稅及娛樂稅減徵,3個月期間減徵稅額逾千萬元。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因應防疫政策暫停營業實施對象包含本市轄內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視聽歌唱業、夜店業、三溫暖業、資訊休閒業、電子遊戲場業等10類特定行業之娛樂場所,及電影院、運動中心、健身房、娃娃機店等,稅務局主動辦理房屋稅及娛樂稅減徵作業,並退還110年5至6月溢繳之房屋稅,同時提醒收到退稅支票的納稅義務人盡速兌領,有提供退稅帳號者,退稅款也已匯入指定帳號。
稅務局除了主動就停業商號減徵稅捐外,其他如飯店旅館業因疫情關閉部分樓層或餐廳、小吃店等禁止內用期間縮減營業面積,均可向稅務局申請未營業部分面積,由營業用稅率(3%)改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課徵,目前已有30多家業者提出申請。另使用牌照稅,如受疫情影響未使用者,於車輛停止使用期間,可向監理機關申請停駛,稅務局將主動退還停駛期間溢繳的使用牌照稅。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3-5225161轉401-418、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672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