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8-08-30
  • 類別:土地增值稅
  • 截止日期:109-02-29
以信託方式移轉記存土地增值稅之土地 仍會被追稅
  • 聯絡人 / 彭雅鈺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 分機332
有某家企業詢問,經核准記存土地增值稅之土地,如辦理信託移轉登記予受託人,原來記存之土地增值稅,是否會被追稅?
新竹市稅務局說明,企業或金融機構因併購(包括合併、收購及分割)移轉土地,申請依企業併購法記存土地增值稅,經核准記存後,土地有再移轉情形,會追補原記存之土地增值稅款,即使採信託方式移轉登記予受託人名下,亦屬「再移轉」,仍要追繳原記存之土地增值稅。
稅務局特別提醒,記存之土地增值稅不是不用繳,而是於再移轉時一併繳清,稅務局並已自即日起對核准記存土地增值稅之土地,展開年度清查作業。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新竹市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分機
332、0800-000321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685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