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9-11-02
  • 類別:土地增值稅
  • 截止日期:110-05-31
新竹市10月起全面清查社福及私校受贈土地使用情形
  • 聯絡人 / 彭雅鈺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 分機332
新竹市稅務局已自10月1日起清查財團法人社會福利事業或私立學校接受私人捐贈土地並經核准免徵土地增值稅案件土地使用情形,以防杜假藉捐贈之名,逃漏土地增值稅。
稅務局表示,私人捐贈供興辦社會福利事業或依法設立私立學校使用之土地經核准免徵土地增值稅,稅務局每年會同社會福利事業主管機關或各級學校主管機關及地政機關人員成立小組,清查受贈土地使用是否符合捐贈目的、設立宗旨、土地收益是否全部用於各該事業、法人章程是否載明法人解散時,其賸餘財產歸屬當地地方政府所有等項目,如查獲有不符規定之情形,除追補應納之土地增值稅外,並將處2倍之罰鍰。
該局表示曾有某私立學校受贈土地,因受贈土地未按捐贈目的供學校使用,而被補稅與處罰,金額高達3億餘元,故特別提醒社會福利事業或私立學校對受贈土地的使用一定要遵守相關規定。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新竹市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分機332、0800-000321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438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