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0-04-22
  • 類別:土地增值稅
  • 截止日期:110-12-31
重購退稅列管案件自5月起開始清查 不符規定者將追繳原退還土增稅
  • 聯絡人 / 彭羿鈞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 分機332
新竹市稅務局自5月1日起對核准土地增值稅「自用住宅用地重購退稅」案件進行清查作業,如重購土地5年內有不符自用住宅用地使用情形,將會被追繳原退還之土地增值稅。
稅務局說明,民眾經核准重購退稅,退還土地增值稅款後,重購之房地自完成登記日起5年內,如有重購土地再移轉、出租、營業及戶籍遷出等不符自用住宅用地使用狀況,將會被追回已退還之土地增值稅。
稅務局表示,近年民眾申請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案件有增加的趨勢,最容易忽略而被補稅原因,是在5年列管期間內將全戶戶籍遷出,即使為短暫空戶,事後又將戶籍遷回重購地,仍然會被追回原退還之土增稅稅款,因此,若有戶口遷移之需求,至少應保留土地所有權人、其配偶或直系親屬中任何一人設籍,方符合自用住宅之規定。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新竹市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分機332、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103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