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7-11-20
  • 類別:使用牌照稅
  • 截止日期:109-11-20
廢棄車輛,牌照不可移用!
  • 聯絡人 / 張喬雯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316
最近發現有些車主將車體廢棄回收後,未向監理機關辦理報廢手續,卻將牌照移用在其他車體使用,經查獲結果兩部車都各被裁處全年應納稅額2倍的罰鍰。
新竹市稅務局呼籲車主注意,如車輛已損毀或不堪使用,交由行政院環保署認可的廢車回收清除處理機構代為處理後,別忘了向監理機關辦理報廢繳回牌照手續,如未將牌照繳回卻懸掛於他車使用,經查獲無論是移用他車牌照或被移用牌照之車輛,皆須處以全年應納稅額2倍罰鍰,真的得不償失。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車輛暫時不使用或已經報廢不能使用了,就必須將兩面牌照繳回監理機關申報停止使用,使用牌照稅將可按日計徵至回收前一日止,若已繳納全年稅款者,還可申請退稅。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查詢或撥稅務局消費稅科電話03-5225161轉311、315、316或0800-086969、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463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