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9-03-25
  • 類別:使用牌照稅
  • 截止日期:109-05-08
109年使用牌照稅4月開徵 採e化繳稅免出門防疫又可抽大獎
  • 聯絡人 / 蔡珮央
  • 聯絡電話 / 5225161-316
109年使用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新竹市繳款書已於 3月19日寄發,繳納期限至4月30日,請民眾收到繳款書務必記得要在期限內繳納稅款,以免多繳滯納金。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109年使用牌照稅繳款書均可至金融機構或利用便利商店、自動櫃員機、晶片金融卡、信用卡及電話語音等方式繳納。為鼓勵民眾以e化繳稅管道繳納,稅務局特別舉辦e化繳稅抽獎活動,凡是以掃描QR-Code、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線上查繳稅系統或行動支付繳納新竹市109年使用牌照稅者皆可參加抽獎,提貨券6,000元1名、500元100名,請大家把握中獎機會,千萬別錯過了。

稅務局說明,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而發生營運困難的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之營業車輛,依交通部公路總局「補貼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109年使用牌照稅作業原則」,補貼其109年使用牌照稅50%,以減輕業者營運負擔,符合補貼資格的車輛之車主無需申請,稅務局在今(109)年開徵的使用牌照稅繳款書上會載明政府補貼金額及補貼後應繳的稅額。經統計目前本市共有1,279輛車受惠,補貼一半的使用牌照金額約282萬元。稅務局提醒,如果業者車輛受疫情影響一段時間不使用,請向監理機關報停,停用期間就可以免繳使用牌照稅。

因應疫情,為減少民眾出入公共場所,稅務局特別推薦大家使用線上查繳稅的服務,民眾只要進入稅務局網站,連結至網路申報即可以車牌號碼及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或運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登入使用牌照稅線上查繳稅系統,直接線上查繳稅款。繳完稅後還能查詢繳款明細,確認完成繳稅程序,安全又放心,省時又便利。另外民眾也可用手機掃描繳款書上的QR-CODE,一樣可以連結至線上繳稅,快速完成繳納。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民眾若未收到或遺失繳款書,可透過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查詢列印繳納單或各地稅務駐監理機關服務櫃臺申請補發,也可透過稅務入口網、稅務局網站等多元管道申請補發。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查詢或撥稅務局消費稅科電話522-5161轉311、316、317或0800-000321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693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