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2-04-25
  • 類別:使用牌照稅
  • 截止日期:112-06-30
牌照稅繳納期限到5月2日 竹市稅務局提供多元繳稅管道
  • 聯絡人 / 張喬雯科長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300
牌照稅繳納期限
112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限只到5月2日,經統計至4月24日尚有4成6的民眾還未繳納,提醒車主如期繳納,以免逾期被加徵滯納金。新竹市稅務局提供多元繳納管道,並鼓勵民眾多加使用e化繳稅,3萬元以下也可至便利商店繳納,另也提醒民眾,5月6日以後只能到金融機構繳稅。

稅務局表示,112年使用牌照稅自4月1日開徵,截至4月24日已繳納53.28%,鼓勵民眾多使用e化繳稅,可掃描繳款書上QR-Code、使用線上查繳稅服務或以行動支付方式繳納,或者至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也可利用自動櫃員機、電話語音、網際網路轉帳繳稅。

稅務局說明,民眾如逾期繳納稅款,每逾3天加徵1%滯納金,最高加徵至10%,超過30天仍未繳納,將移送行政執行機關強制執行。如1600cc自用小客車全年應納稅額為7,120元,5月3日至5日繳納因未逾3天,免加徵滯納金,5月6日至8日則加徵1%滯納金71元、5月9日至11日加徵2%滯納金142元,以此類推計算,6月2日以後繳納加徵10%滯納金。

民眾如未收到或遺失繳款書,5月5日前登入「線上查繳稅系統(https://reurl.cc/EGlK4n)」,輸入車牌號碼加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就可以查詢到使用牌照稅繳稅資訊,再以信用卡或儲蓄存款帳戶,輕鬆完成線上繳稅。稅額在3萬元以下者,亦可以車牌號碼加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使用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查詢並列印繳納單至櫃檯繳納。

此外,車主戶籍地或居住地址如有搬遷,而未收到繳款書,可透過稅務局網站(https://www.hcct.gov.tw)線上申辦或電話、臨櫃申請變更投遞地址,使用牌照稅繳款書即能寄送到指定投遞地址。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Pictures

關圖片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398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