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6-02-22
  • 類別:資訊管理
  • 截止日期:106-08-22
全國第一!新竹市地方稅網路申報率達98.5% 創新高
  • 聯絡人 / 呂嘉倫
  • 聯絡電話 / 5225161-632
 使用網路申報繳稅已經是現在的社會趨勢,新竹市稅務局持續不斷用心努力推廣民眾使用網路申報地方稅,經財政部評定105年度網路申報使用率高達98.5%,居全國之冠。本市申報率不僅比全國平均申報率91.6%高出許多,也比104年申報率97.2%又更進一步,再創高峰。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智慧科技城市,個人電腦使用率及網路使用率都是全國第一,而具有「三高一低」特質的市民,對於網路服務更有高度的需求與期待,地方稅網路申報以網路替代馬路,提供便捷快速的申辦管道,節能減碳又便民,而市民的高使用率代表這項服務確實符合民眾需求,也獲得民眾高度的肯定與回饋。
    稅務局於95年即首創全國自行開發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績效優異並獲好評,促使財政部借助該局經驗統一建置並推廣至全國使用,雖然申報率一直都領先各縣市,但稅務局為強化推動仍持續積極輔導民眾、地政士、房仲業者及報稅代理人等使用網路申報,希望能發揮此項服務的最大效益。 
    地政士王先生說,他對於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原本持觀望態度,但稅務局積極輔導並派員親自至事務所協助學習使用,遇到任何問題也都儘速協助解決,讓他感到非常窩心。而使用後發現真的非常方便,各項地方稅業務都能申辦,在家就可列印繳款書,節省不少時間,現在他已是網路申報的忠實愛用者。
    另外稅務局還要告訴大家一項好消息,自即日起,健保卡也可以用來網路申報囉!原本民眾只能用自然人憑證登入系統,為提昇稅務申辦案件的便捷性,現在只要先至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http://www.nhi.gov.tw/)申請「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後,就可選擇用「健保卡+密碼」方式登入系統進行各項申辦作業了,而且不分平時或假日,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民眾如對地方稅網路申報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http://www.hcct.gov.tw或撥免費服務電話0800-818388,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解答。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2385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