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6-10-19
  • 類別:使用牌照稅
  • 截止日期:107-04-19
使用牌照稅按日課徵 申請直撥退稅最便利
  • 聯絡人 / 張喬雯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316
民眾使用的車輛如因報廢、吊扣、吊銷、失竊註銷、重複繳納及符合免稅等原因而有溢繳使用牌照稅時,只要是屬本市稅款者,稅務局將會主動退還重繳及溢繳之稅款。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由於使用牌照稅是按日課徵,所以如果已經繳納整年的使用牌照稅,而因為上述情形有溢繳使用牌照稅,可以在稅務局網站線上申辦或郵寄、傳真申請書時,選擇採用直撥退稅方式,只要提供銀行(郵局)帳號,稅務局會按日計算應退還的稅款,將退稅款轉入退稅人指定帳戶,即可輕鬆辦理退稅,快速、安全又便利。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為提供便利退稅管道,稅務局與監理機關合作,民眾在新竹市監理站辦理車輛異動時,亦可於異動登記書上,載明金融機構帳號或電話即可輕鬆辦理退稅,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轉311、315、316或0800-086969轉0、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2459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