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6-12-29
  • 類別:使用牌照稅
  • 截止日期:107-06-29
新竹市汽機車牌照稅107年起全面收回自徵
  • 聯絡人 / 張喬雯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316
新竹市使用牌照稅自民國39年起委託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代徵,新竹市稅務局自107年起將收回自行辦理。稅務局將派員進駐新竹市監理站,明年起,民眾申請牌照稅免稅及退稅等業務,除了可在稅務局辦理外,亦可在監理站直接申請,服務據點更多更方便。
    稅務局說明,汽機車牌照稅收回自行辦理後,稅務局將派員進駐新竹市監理站,提供更完善及專業的服務。過去牌照稅委託監理站代為徵收,1年需付給監理站1,200多萬元的代辦手續費,收回自徵後稅務局預估每年可節省約千萬元的委辦費支出。同時,稅務局在監理站設置服務櫃檯,讓民眾一次就可以辦妥監理與稅務業務,大大提升行政效率。
    新竹市稅務局范春鑾局長表示,為求無縫接軌,稅務局已於新竹市監理站設置服務櫃檯,自107年1月1日起,使用牌照稅查欠補單、退稅等所有申請案件,民眾皆可在監理站或稅務局直接辦理,免除以往辦理車籍異動等業務須在監理站與稅務局間來往奔波,節省民眾時間也提高便利性。
    民眾倘就辦理情形、動線規劃或服務品質等有相關建議,請撥03-5225161轉311、315、316或0800-086969轉0提出寶貴意見,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2379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