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7-03-16
  • 類別:納稅服務
  • 截止日期:107-11-30
新竹市稅務局設有刷卡機 繳稅「嗶」一下就搞定
  • 聯絡人 / 張曉玲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 分機213
今年是行動支付元年,新竹市稅務局即日起,推出「行動支付繳稅」創新服務,在稅務局1樓全功能櫃臺及新竹市監理站稅務櫃臺均設有信用卡刷卡機,民眾只要隨身拿出信用卡或智慧型手機「嗶」一下,不用掏出現金付款,就可快速完成繳納稅費,除了免除攜帶現金的風險,還可享有信用卡延遲支付的好處,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稅務局范春鑾局長表示,無現金時代已來臨,出門不帶現金,用智慧型手機支付已成為趨勢,稅務局因應潮流開辦行動支付繳稅業務,民眾可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台灣Pay、Apple Pay、Google Pay及Samsung Pay等4種行動支付app,只要綁定信用卡,就能輕鬆繳稅,且更便利及安全。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行動支付刷卡及臨櫃刷卡適用稅目包括新竹市牌照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等地方稅,包含滯納金及罰鍰,但不包括已移送執行的欠稅款,另外債權人依法查調債務人財產的規費,也能適用。
目前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計有土地銀行等31家發卡銀行,在今(107)年12月底前,為推廣民眾到公務機關臨櫃刷卡繳稅費,均免向持卡人收取手續費。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86969轉0、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415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