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7-08-24
  • 類別:納稅服務
  • 截止日期:109-08-04
稅務局文青老爸 兒子勇闖巴拉圭追足夢想
  • 聯絡人 / 林麗雪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210
足球
總統蔡英文在巴拉圭當地時間15日外交晚宴上,特別介紹巴拉圭職業足球隊唯一的台灣球員林育葦,他來自新竹市,國中時迷上足球,在新竹市稅務局任職的爸爸,出國時特地為他買了球衣,從此他強烈地愛上足球。為台灣做足球外交,更是他的心願。
 
他認為台灣發展足球運動不能因為沒有訓練與比賽場地就畫地自限,南美洲的基礎建設雖然沒有歐洲好,但是巴西、巴拉圭等國也都是世界足球強國,台灣不能把這個當藉口!!因為巴拉圭是台灣少數的邦交國,他看到了合作的可能性,於是決定勇闖巴拉圭。一方面賺取經驗與磨練,同時考察巴拉圭的足球訓練環境,以改變台灣的足球風氣。
 
林育葦背後有一位默默支持他勇敢逐夢的老爸,因為他老爸年輕時也曾經有過文學夢,卻因為高中就讀機工科而差點埋沒了才華。在稅務局每日兢兢業業的負責出納業務,有次朋友生日,他不想寫一般人常用的賀詞,於是嚐試把朋友姓名拆成四句的藏頭詩來寫,逐漸地寫出興趣來,現在稅務局的臉書在節日慶典時都會有一篇特別與眾不同的藏頭詩,每每露出時,就會得到很多粉絲的關注與按讚。甚至是艱深的租稅宣導標語,他總能從中找到靈感轉化為篇篇美妙的藏頭詩,也算圓了年少時的文學夢。
 
雖然父子兩人的愛好差異很大,但知道愛子為了追逐夢想毅然決然的遠赴他鄉,文青老爸給予兒子逐夢的路上滿滿的愛與鼓勵。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577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