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7-08-31
  • 類別:法規行政
  • 截止日期:108-08-30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維護你、我的權益
  • 聯絡人 / 陳苡蒨
  • 聯絡電話 / 5225161分機516
為保障賦稅人權,維護人民基本權利,實現公平課稅及嚴守程序正義,「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已於106年12月28日施行。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因應「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施行,稅務局已設置納稅者權利保護官(以下簡稱納保官)2名,納稅者如對稅捐稽徵機關的調查程序或行政救濟階段有所爭議,可以申請納保官進行溝通、協調;納稅者如認為稅捐稽徵機關有行政違失,不當調查,以致損害其權利,也可以向納保官申訴、陳情;納稅者如不服行政處分,要申請復查等行政救濟或不會寫救濟書狀等,納保官會提供法令、案例資料及相關程序諮詢等服務,藉由納保官的居中協調,化解徵納爭議,促進雙方和諧。
新竹市稅務局特別提醒,稅務局已於機關網站設置「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供民眾上網查詢相關法令及疑義問答,並有宣導短片等相關資訊,同時於該區公告納保官之姓名及聯絡方式,民眾可直接上網查詢,並多注意相關宣導,以維護自身權益。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86969轉0、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505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