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7-09-05
  • 類別:土地增值稅
  • 截止日期:108-03-05
新竹市9月起全面清查社福及私校受贈土地使用情形
  • 聯絡人 / 吳蒂芬
  • 聯絡電話 / 03-5225121#332
竹市稅務局自9月1日起全面清查財團法人社會福利事業或私立學校接受私人捐贈土地並經核准免徵土地增值稅案件,如果清查發現受贈土地有未按捐贈目的使用的情形,將會被補稅及處罰。
稅務局表示,社會福利事業或私立學校接受私人捐贈之土地申請免徵土地增值稅,經核准後,稅務局每年會與衛福部、教育部及社會處等主管機關共同清查受贈土地使用是否符合捐贈目的、設立宗旨及土地收益是否全部用於各該事業等項目,如查獲有不符規定之情形,除追補應納之土地增值稅外,並將處2倍之罰鍰。
該局表示曾有某私立學校受贈土地,因受贈土地未按捐贈目的供學校使用,而被補稅與處罰,金額高達3億餘元,故特別提醒社會福利事業或私立學校對受贈土地的使用一定要遵守相關規定。
如您想要進一步了解相關法令規定,歡迎利用新竹市稅務局網站:http://www.hcct.gov.tw 或撥0800-086969轉0、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044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