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7-10-01
  • 類別:使用牌照稅
  • 截止日期:108-10-01
營業用牌照稅10月開徵 支付管道多元更便利
  • 聯絡人 / 張喬雯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轉316
10月營業牌照稅
107年營業用車輛下期使用牌照稅自今(1)日起開徵了,繳納期間自10月1日起至10月31日,為便利納稅義務人繳納稅款,財政部提供ATM、網路、超商與行動支付等多元繳稅管道,市府稅務局也提醒民眾,多加利用便利繳稅方式,並在期限內繳納稅款,避免逾期加徵滯納金。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使用牌照稅繳稅管道多元化,除可親臨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繳納(郵局不代收),自即日起至11月2日均可利用自動櫃員機(ATM)、信用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晶片金融卡;或透過電話語音、網際網路轉帳繳納稅款,稅額在新臺幣2萬元以下者亦可至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OK)等4大超商繳納,另外提供以下更便捷的繳稅方式:
 
1.線上查繳稅:具有跨機關繳稅功能,只要進入稅務局網站,點選網路申報(線上查繳稅)單元,插入工商憑證,就可先查詢應納的使用牌照稅,點擊電子繳稅鈕即可線上繳納,在繳稅期間還可隨時查詢繳款明細及確認完成繳稅程序,「查詢、繳納、確認」三步驟一氣呵成,安全又放心,省時又便利。也可用手機掃描繳款書上的QR-CODE,一樣可以連結至線上繳稅,快速完成繳納。
 
2.行動支付:可利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臺灣行動支付或簡單付(ezPay)App,選擇行動繳稅再掃描繳款書上QR-Code,將自動帶入繳稅資料,再選擇使用信用卡、金融卡或活期性帳戶繳稅即可,免出門、免排隊,即可輕鬆繳納牌照稅。
 
3.至超商列印繳納單繳稅:稅額在2萬元以下者,可於開徵期間使用工商憑證或輸入營利事業統一編號及車牌號碼,透過便利商店多媒體機查詢列印繳納單(小白單)後,直接至便利商店櫃檯繳納。
 
稅務局說明,107年營業用車輛下期使用牌照稅繳款書已於9月19日全面寄發,車主如未收到或遺失繳款書,可以就近到住家附近超商補發稅單繳稅或至各地稅務駐監理機關服務櫃臺申請補發;也可透過稅務入口網、稅務局網站或利用24小時電話語音補單專線02-2745-5880、稅務局免費電話0800-086969等多元管道申請補發。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查詢或撥稅務局消費稅科電話522-5161轉311、315、316或0800-086969、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Pictures

關圖片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220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