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7-10-08
  • 類別:資訊管理
  • 截止日期:108-04-30
直撥退稅服務再升級 掃描QR-CODE真便利
  • 聯絡人 / 呂嘉倫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632
直撥退稅服務再升級 掃描QR-CODE真便利
新竹市稅務局今(8)日表示,新竹市地方稅退稅服務再升級,即日起只要利用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掃描退稅通知書上的QR-CODE,輸入驗證碼,即可連結新竹市稅務局網站直撥退稅線上回覆平台,提供本人金融帳號後,稅務局就會將退稅款直接撥入指定之帳戶內,並於撥付成功後,發送簡訊貼心提醒。
 
稅務局長范春鑾表示,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秉持將心比心、簡政便民並致力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尤其新竹市是智慧科技城市,市民對於e化服務具有高度的需求與期待,有關地方稅之退稅服務,新竹市稅務局開發「直撥退稅線上回覆平台」,以更便捷快速的申辦管道,讓市民更快取得退稅款。
 
稅務局說明,目前民眾重溢繳地方稅時,可選擇直撥退稅或領取退稅支票,退稅支票需至金融機構兌領,費時費力,且退稅支票有兌領期限,如有遺失還需向銀行辦理掛失止付,手續複雜又麻煩,請民眾儘量辦理直撥退稅,安全、便利又快速。
 
稅務局也提醒民眾,稅捐單位不會以任何方式通知民眾利用ATM轉帳領取退稅款,請大家小心防範詐騙。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查詢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86969、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454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7-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