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7-10-12
  • 類別:土地增值稅
  • 截止日期:108-04-30
重購退稅案件清查5年 不符合自用規定須繳回退稅款
  • 聯絡人 / 吳蒂芬
  • 聯絡電話 / 5225161分機332
新竹市稅務局辦理107年「土地增值稅自用住宅用地重購退稅案件清查作業」,發現有民眾於管制5年內將全戶戶籍遷出新購房屋,與重購退稅規定要件不符,被追繳原退還的土地增值稅稅款。
稅務局特別提醒民眾,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案件列管5年,列管期間每年都會定期辦理清查,清查項目包括新購房地有無再移轉、有無出租、營業及戶籍是否遷出等不符自用住宅用地使用情形,一旦發現房地有上述不符自用住宅用地規定情形,將會追回原已退還的土地增值稅款,請民眾要特別注意,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而被追回退還之土地增值稅稅款。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新竹市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86969轉0、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655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