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7-10-18
  • 類別:房屋稅
  • 截止日期:108-04-30
屋頂搭建棚架免徵房屋稅!
  • 聯絡人 / 廖菊芳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轉415
屋頂搭建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的棚架,除遮陽防雨功能外,未作其他目的使用者,得免徵房屋稅,惟空地興建之棚架,則無免稅的適用。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搭建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之棚架,係屬增加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應併同房屋核課房屋稅,惟未設有門窗、牆壁之屋頂棚架,除供遮陽防雨外,其所能增加房屋之使用價值非常有限,為減輕納稅人之負擔,此類簡陋之棚架,免予課徵房屋稅。但屋頂棚架如設有門窗,牆壁或供遮陽防雨以外之目的使用者,仍應依法課徵房屋稅。
另外,常有民眾詢問,空地搭建棚架作為停車空間使用,是否可以比照屋頂簡陋棚架情況,免徵房屋稅?由於1樓搭建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的棚架,其用途廣泛,除可供遮陽防雨外,亦可作為停車空間、住家生活空間、置物或隨時變更使用等多種用途,與屋頂棚架的遮陽防雨用途不同,所以1樓棚架仍應依實際使用情形按適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416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