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8-04-29
  • 類別:房屋稅
  • 截止日期:108-06-30
房屋稅5月開徵 節稅撇步報你知
  • 聯絡人 / 陳羿方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轉418
108年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5月31日,課徵所屬期間為107年7月1日至108年6月30日,稅單及轉帳納稅通知已於4月18日寄發,納稅人如未收到稅單,可以利用電話、網路或親自到稅務局補發稅單。另新竹市自106年起免徵房屋稅之住家房屋現值,由10萬元提高為10萬4千元,符合免稅的民眾將不會收到稅單。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房屋稅是依據房屋實際使用情形而適用不同稅率,按月計算稅額,如房屋由營業改做住家使用,變更日期在當月15日以前者,並依規定申請,當月份即可適用變更後的稅率;如變更日期在16日以後,則自次月起適用變更後的稅率。
稅務局貼心提醒民眾,隨同稅單檢附之「節稅知識+」文宣,內容有房屋稅節稅撇步、貼心小叮嚀、多元化繳稅管道等多項便民訊息及服務。另符合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全國合計3戶以內,供自住、無出租並供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實際居住使用者,可適用最低房屋稅率1.2%,請及早向稅務局申請,以保障自身權益。
此外,民眾如因政府措施之施行,造成應納稅額較施行前一年增加,無法於規定期限內一次完納稅捐者,可依「新竹市地方稅延期或分期繳納辦法」,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應納稅捐。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轉401-418、0800-000321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008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8-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