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8-08-27
  • 類別:欠稅管理
  • 截止日期:109-02-28
公務人員之退休金得作為強制執行標的!
  • 聯絡人 / 安俊祥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轉564
為使公務人員於退休後,能夠安心養老,依法其請領退休金、撫慰金、資遺給與之權利,不得作為扣押、讓與或供擔保之標的。惟此規定,僅言請領退休金之權利不得作為扣押標的,若該權利已具體化為金錢、銀行存款或其他財產,自得為強制執行之客體。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為加強清理公務人員欠稅,除會將繳款書寄送服務機關或聯繫催促其繳納外,對逾期未繳納者依法移送強制執行時,會於移送書上註明「軍公教及國營事業人員欠稅」,並建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優先執行;另對於退休公務人員有惡意欠繳稅金時,其已存入銀行的錢因該權利已具體化為金錢、銀行存款或其他財產,已成為強制執行之客體,亦會加強執行。
稅務局提醒退休公務人員,請依法納稅,以免欠稅被移送強制執行,無法安心養老,如仍有欠稅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轉564或0800-000321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4065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