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8-09-09
  • 類別:欠稅管理
  • 截止日期:109-03-31
欠稅移送前「e通知」 即時繳納心免驚
  • 聯絡人 / 安俊祥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轉564
欠稅案依法移送強制執行後,民眾於收到執行機關傳繳通知或名下銀行存款被凍結、就業單位代為查扣薪資後,屢屢報怨其只因一時疏忽、生活忙碌、生病住院、工作轉換、買房搬家或因公出國等原因,無法於規定期限內繳納稅款即被移送強制執行,影響其個人權益、名譽或商譽至鉅,因非慣欠,表示如移送前能再次通知繳納稅款,如此即不會因欠稅被移送強制執行。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目前於移送強制執行前,會以郵簡提醒民眾繳納欠稅,並可以直接利用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掃描欠稅移送執行通知書上的QR-CODE,亦或使用個人電腦登錄網頁,輸入個人專屬驗證碼,即可了解個人欠稅移送情形,並利用線上回復平台,選擇將稅單寄送原地址或新地址,民眾收到稅單後只要儘速繳納,就能免除被移送強制執行,影響權益。稅務局開發欠稅線上回復平台,免裝APP,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申辦管道。
稅務局提醒民眾,請依限繳納各項稅款,如有欠稅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轉564或0800-000321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621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8-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