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8-12-25
  • 類別:法規行政
  • 截止日期:109-06-25
積極維護納稅人權益,稅務局再增設1位納保官
  • 聯絡人 / 黃華妤
  • 聯絡電話 / 5225161分機511
積極維護納稅人權益,稅務局再增設1位納保官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自106年12月28日上路至今將滿2年,民眾對於尋求納保官協助或諮詢的意願逐漸提高,申請案件逐年增加,為提供納稅人更好的服務品質,新竹市稅務局第二屆納保官,由2位增加為3位,選任薦任8職等以上,具備豐富稽徵實務經驗及稅務行政救濟工作經驗之優秀同仁擔任。
稅務局表示,納稅人對於稅捐爭議事件與稅捐機關有溝通協調必要時,或對其權益受損要申訴、陳情等,均可申請納保官協助,對於提起行政救濟之案件,也可請納保官協助提供相關法令資料或就有關救濟程序進行諮詢。而納保法推行近2年來,稅務局受理的納保案件以稅捐爭議溝通協調案件居多,其中多為地價稅改課案件,如繼承土地或戶籍遷出再遷回後未立即重新提出自用住宅用地申請等,納保官作為納稅人與稅捐機關間之溝通橋樑,努力調解雙方認知的差異,促進徵納和諧關係。
稅務局進一步表示,第二屆納保官將自109年1月1日上任,相關資訊將於該局網站「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公告,同時也提供相關法令、疑義問答及宣導漫畫、短片等資訊,歡迎民眾多多上網查閱,以維護自身權益。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00321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754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