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9-04-20
  • 類別:房屋稅
  • 截止日期:109-06-30
房屋稅e化繳納 便利安全又防疫 還可參加抽獎
  • 聯絡人 / 廖菊芳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轉415
109年房屋稅即將於5月1日開徵,稅單及轉帳納稅通知自4月17日起開始寄發,繳納期限至5月31日截止,因本年度繳納期間末日適逢週休例假日,順延至6月1日截止,請民眾收到稅單務必於期限內繳納稅款,以免逾期還要多繳納滯納金。另住家房屋現值在10萬4千元以下者,因符合免稅標準,將不會收到稅單。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房屋稅繳款書可至金融機構或便利商店繳納,或利用自動櫃員機、晶片金融卡、信用卡及電話語音等方式繳納。為鼓勵民眾以e化繳稅管道繳納,稅務局特別舉辦e化繳稅抽獎活動,凡是以掃描QR-Code、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線上查繳稅系統或行動支付繳納者皆可參加抽獎,獎項豐富,計有提貨券6,000元1名、500元100名,請大家把握中獎機會,千萬別錯過了。
因應疫情,為減少民眾群聚風險,稅務局特別推薦線上查繳稅服務,民眾只要進入稅務局網站,連結至網路申報系統,即可運用自然人/金融/工商憑證、已註冊健保卡或TAIWAN FidO臺灣行動身分識別登入房屋稅線上查繳稅系統,直接線上查繳稅款。繳完稅後還能查詢繳款明細,確認完成繳稅程序,安全省時又便利。還可以使用手機掃描繳款書上的QR-CODE,一樣可以連結至線上繳稅,快速完成繳納。
稅務局提醒民眾,收到稅單後,除要先檢視稅單所載內容是否正確外,別忘了看看節稅文宣,內容除了介紹房屋稅相關法令的貼心小叮嚀外,還有節稅申請、肺炎疫情稅捐紓困專區QRcode及e化繳稅管道等多項便民服務。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轉401-418、0800-000321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079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9-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