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0-01-11
  • 類別:使用牌照稅
  • 截止日期:110-07-12
車輛買賣別忘了辦理過戶登記!
  • 聯絡人 / 蔡珮央
  • 聯絡電話 / 5225161-316
車輛買賣在完成書立同意讓渡書、交車、付款等手續後,記得確認買主是否辦妥過戶手續,才不會再收到使用牌照稅繳款書或違章罰鍰。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最近發現常有民眾誤以為已書立同意車輛讓渡書並交車、收款即完成過戶手續,直到收到交通違規單與使用牌照稅罰鍰繳款書才大為緊張的跑到本局申訴。由於新車主未到監理機關辦妥過戶手續,車籍資料仍登記原車主名下,所以新車主違規使用,仍然會以原車主為課徵對象。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車輛買賣乃私人契約行為,是否辦理過戶稅捐機關無從獲悉掌握,因此稅務局提醒車主於買賣車輛時,一定要即時向監理機關辦妥過戶手續,才不致發生車輛出賣後仍由原車主繳納牌照稅及相關違章罰鍰的情形。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查詢或撥稅務局消費稅科電話522-5161轉311、316、317或0800-000321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201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