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0-05-24
  • 類別:資訊管理
  • 截止日期:110-11-24
健保卡在手 除了看醫生還能申辦稅務大小事
  • 聯絡人 / 丁淑華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分機632
健保卡的功能除了民眾熟知的就醫、買口罩外,還可以線上申辦稅務事。尤其目前正值防疫期間,更要減少人與人的接觸,使用已註冊的健保卡,登入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入口網,即可繳納定期開徵的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及地價稅,還可申辦不動產移轉、地價稅優惠稅率、房屋稅使用情形變更等;如需申辦繳納證明等各項稅務文件,進入電子稅務文件入口網,就可輕鬆完成取件,安全又便利。
新竹市稅務局說明,納稅義務人只要備妥電腦、已註冊健保卡及讀卡機,即可享受網路取代馬路的便捷服務,相關登入及作業程序說明如下:
    一、 無稅單查繳稅及申請電子傳送繳款書或繳納證明
    1. 進入本局網站(https://www.hcct.gov.tw) 首頁點選「網路申報(查繳稅及電子稅單)」,連結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入口網」
    2. 點選「定期開徵查繳稅及電子傳送服務」
    二、 申辦不動產移轉或地價稅減免、房屋稅使用情形變更等
    1. 進入本局網站首頁點選「網路申報(查繳稅及電子稅單)」,連結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入口網」
    2. 點選「一般申報人」
    3. 第一次登入請填列個人相關資料及完成電子郵件認證
    4. 登入申請各項作業
    三、 申辦電子繳納證明、補發繳款書及課稅明細、財產資料、個人所得資料等電子文件
    1. 進入本局網站首頁點選「電子稅務文件入口網」
    2. 點選「線上申辦」
    3. 點選欲申辦項目旁之「健保卡」
    4. 登入並查填相關資料即完成申請
健保卡註冊方式,除健保署已提供的網路、手機APP認證外,也可親洽各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如有疑問請參閱衛福部健保署網站或電洽該署服務專線0800-030-598。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568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0-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