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0-09-24
  • 類別:印花稅
  • 截止日期:111-03-23
不確定金額之承攬契據 應先按預估金額貼用印花稅票
  • 聯絡人 / 林玲瑗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分機319
承攬契據成立時所約定之工程總價不具確定性,必須等到工作完成後才能計算出確實金額者,應先按預估金額貼用印花稅票,等到實作數量、金額確定後,再按實作總金額補足或退還印花稅。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承攬合約是印花稅的課稅範圍,應於契約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依照契約所記載之總金額按千分之一計算繳納印花稅,如訂約時契約並未記載總價,須等工作完成後始能計算出確實金額者(如開口契約等),應先預估金額貼用印花稅票,待承攬工作完成後,再按確實金額補足其應納之印花稅或申請退還溢繳之印花稅。

舉例來說,各級政府與廠商簽訂災害搶修工程承攬契約,其應履約之數量必須視契約期間內天然災害發生情形而定,即契約成立時所約定之工程總價尚不具可確定性,契約屆期始確定支付金額,則預先多貼繳印花稅,可申請退還。
                                                         
印花稅是採輕稅重罰原則,印花稅貼用不足額者,如經稅捐機關查獲,將按所漏稅額處5倍至15倍罰鍰,因此合約雙方訂立開口契約者,請注意於契約完成後有無補足貼用印花稅票。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548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