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1-04-21
  • 類別:印花稅
  • 截止日期:111-12-31
新竹市111年度印花稅檢查作業開跑 請業者自行檢視以免短漏受罰
  • 聯絡人 / 林玲瑗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分機319
新竹市稅務局自即日起展開111年度印花稅憑證檢查輔導作業,並自6月1日開始進行查核,請業者自行檢視所書立之各項憑證是否已依規定貼繳印花稅,如有短、漏繳情形,應儘速補貼或補繳,以免查獲受罰。

稅務局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每年會選查不同的行業類別,本年選查對象計有其他橡塑膠製品製造業、其他玻璃及其製品製造業、半導體封裝、測試、設備業、廢棄物處理業、建築工程業、電腦軟體設計業、建築服務業、廣告業、室內設計業、未分類其他個人及家庭用品維修業等行業廠商、執行業務者及以前年度辦理自動補報繳但後續年度繳納金額顯不相當者,列入查核範圍。

依印花稅法規定,應課徵印花稅之憑證在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即應貼足印花稅票,若不貼或貼不足額印花稅票經查獲者,除補徵本稅外,還要按漏稅額處5至15倍罰鍰,因此勿心存僥倖,以免遭查獲補稅受罰。

為提供便捷繳稅管道,稅務局提供網路開立印花稅繳款書服務(網址:https://net.tax.nat.gov.tw),應納稅額不限大小,均可申辧,且可立即在線上自行列印繳款書,就近至代收稅款處或便利超商繳納,也可至稅務局網站下載開立印花稅繳款書申請書,填竣資料傳真至稅務局,由服務人員開立印花稅繳款書並寄送到指定地址,節省民眾購買印花稅票及銷花等繁複程序。

民眾如對印花稅繳納方式、網路帳號申請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3-5225161轉319、0800-000321或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600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