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1-04-29
  • 類別:房屋稅
  • 截止日期:111-06-03
房屋稅5月1日開徵 提供多元繳稅管道 還有萬元好禮送給您
  • 聯絡人 / 廖菊芳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450
房屋稅5月1日開徵 提供多元繳稅管道 還有萬元好禮送給您
新竹市111年房屋稅稅單及轉帳繳納通知已於4月19日全面寄發,繳納期限至5月31日截止,凡於111年5月15日前繳納者,就有機會抽中萬元禮券。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為便利民眾繳納稅款,提供多元繳稅服務,民眾可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在新臺幣3萬元以下者可至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等便利商店繳納,也可透過自動櫃員機(ATM)、信用卡、晶片金融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等方式進行繳稅。
 
防疫期間,稅務局推薦大家使用線上查繳稅服務繳納房屋稅,不用出門、也不需要稅單,只要使用自然人/金融/工商憑證、已註冊健保卡或行動自然人憑證登入網路申報系統,點選「定期開徵查繳稅及電子傳送服務」,即可線上查繳稅款。也可使用行動支付APP(台灣Pay、悠遊付、i繳費等),掃描繳款書上的QR-Code或三段式條碼,即可連結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快速完成繳稅。
 
為鼓勵民眾及早繳納稅款,只要於111年5月15日前繳納房屋稅或以線上查繳稅、行動支付、掃描QR-Code、便利商店多媒體機等e化管道及約定轉帳繳納新竹市111年房屋稅者,皆可參加早繳稅早安心,萬元好禮抽獎活動,獎項豐富,計有提貨券10,000元1名及200元250名。還有體驗e化繳稅贈送咖啡卡或超商禮券活動,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稅務局提醒民眾,於收到稅單後,應先檢視稅單所載內容是否正確,並於期限內繳納,逾期繳納者,將依稅捐稽徵法規定,每逾3日,按滯納稅額加徵1%滯納金,最高將加徵至10%,超過30天仍未繳納者,還會移送行政執行分署強制執行。若未收到或遺失稅單,可利用線上查繳稅系統,查詢繳納,也可利用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查詢列印繳納單,或打電話及透由稅務局網站等多元管道申請補發。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3-5225161轉401-418、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849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