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2-02-13
  • 類別:行政救濟
  • 截止日期:112-07-31
積極維護納稅人權益 稅務局改選新任納保官
  • 聯絡人 / 黃華妤
  • 聯絡電話 / 5225161分機511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上路已滿5年,各稅捐稽徵機關皆設有納稅者權利保護官(以下簡稱納保官),協助納稅人對於稅捐爭議事件與稽徵機關溝通協調,或對其權益受損有申訴、陳情或行政救濟需求時,均可申請納保官協助提供相關法令資料或就有關救濟程序進行諮詢。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納保案件受理類型以稅捐爭議案件居多,經納保官積極溝通協調並詳細解說法令規定後,納稅人對於稅法規定均能更加瞭解,進而獲取共識,充分發揮保障民眾權益功能,對於原已申請復查或提起訴願的案件,也能獲得申請人同意撤回申請,有效弭平雙方爭議,促進徵納和諧關係。

稅務局為提供新竹市民優質之納稅者權利服務,遴派法務科潘芬芳科長、稽核科蔡珊瑜科長及張鈺婉審核員等3位具有稅務、會計專業且稅務年資達20年以上、學經歷豐富並擅長溝通協調的同仁擔任納保官,共同為新竹市民的權益把關,相關聯絡方式已於稅務局網站「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公告,同時也提供相關法令、疑義問答及宣導漫畫、短片等資訊,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840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