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2-04-26
  • 類別:資訊管理
  • 截止日期:112-12-29
公庫駐點稅務局代收稅款服務6/5走入歷史 e化繳稅是您的好選擇
  • 聯絡人 / 謝秉勳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分機632
隨著繳稅管道的多元化及便利度的增加,臺灣銀行新竹分行派駐新竹市稅務局代收稅款服務,將自112年6月5日終止。市民朋友可利用多元管道輕鬆繳稅,享受e化時代免出門「網路取代馬路」的快速與便利。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近年隨著科技的進步,稅務局致力提供多元且便捷的繳稅方式,民眾除了到便利商店、金融機構臨櫃繳稅外,打開手機就可掃描繳款書上QR-Code、使用行動支付,或透由電話語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及線上查繳稅等管道,使用信用卡、晶片金融卡、活期(活儲)存款帳戶繳納稅款。在稅務局積極宣導e化繳稅、市民朋友熱情響應下,111年本市e化繳稅比率達23.28%,居桃竹竹苗地區第一。

臺灣銀行新竹分行駐稅務局代收稅款處即將於112年6月5日終止服務,屆時洽公民眾若有繳稅需求,除使用便利又省時的e化繳稅外,可就近至全家便利商店新竹金站店(美乃斯旁)、彰化銀行新竹分行繳納,或利用稅務局全功能櫃檯設置之信用卡刷卡機臨櫃刷卡繳稅。

稅務局提醒,民眾如未收到或遺失稅單,除臨櫃補單外,還可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https://net.tax.nat.gov.tw)使用線上查繳稅服務,以「車號+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已註冊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行動自然人憑證」登入,就可查詢繳稅資訊,再以信用卡或活期儲蓄帳戶,輕鬆完成線上繳稅。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3-5225161轉632、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347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