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2-05-09
  • 類別:稅務管理
  • 截止日期:112-12-31
不用出門! 竹市稅務局推線上回覆平台 掃描QR Code輕鬆快速辦
  • 聯絡人 / 林孟秀科長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 分機650
不用出門! 竹市稅務局推線上回覆平台 掃描QR Code輕鬆快速辦
「以網路取代馬路!」提供更安全、便利、快速的網路稅務服務。市府稅務局推出線上回覆平台,結合稅務輔導函或通知書的QR Code,同時配賦專屬驗證碼,提供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申請、直撥退稅申請、轉帳納稅證明、欠稅移送通知輔導等稅務輔導線上回覆服務,免出門就能完成稅務事。

稅務局表示,如不動產移轉時併同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者,為維護民眾權益,就符合適用要件者,主動貼心寄發輔導函,民眾收到後於專案輔導期間內,只需掃描輔導函上的QR Code(或點選連結:https://reurl.cc/9Vezkn),即會連接至線上回覆平台,登入專屬驗證碼及身份證號進入申請頁面,確認資料正確後,再按送出即完成申請。

稅務局說明,線上回覆免接觸、免奔波,安全又便利,111年稅務局各類輔導函回覆案件多達2200件,本年度配合牌照稅、房屋稅及地價稅三大稅開徵催繳作業,補單及更址輔導線上回覆將陸續上線,以擴大服務民眾。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261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