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2-05-19
  • 類別:房屋稅
  • 截止日期:112-06-30
房屋稅5月31日繳納截止 約定轉帳繳納戶記得預留存款
  • 聯絡人 / 陳羿方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轉415
112年房屋稅繳納期限即將於5月31日截止,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民眾如利用郵局或銀行帳戶辦理轉帳繳納房屋稅,將於6月1日零時進行扣款,請趕快檢視扣款帳戶餘額是否留有足額存款,以免提兌失敗,逾期繳納房屋稅。

稅務局表示,112年期房屋稅轉帳繳納通知書,已於4月19日寄出,提醒已辦理約定轉帳繳納房屋稅的民眾預留存款,倘若扣款日因存款不足無法扣款,將不會再次進行扣款作業,稅務局會另行寄發稅單,請民眾持稅單繳納。如欲了解是否轉帳成功,可於6月1日以後刷存摺或洽轉帳金融機構確認。

為響應環保,使用約定轉帳、信用卡、ATM及活期(儲蓄)存款等方式繳納者,將不會寄發紙本繳納證明,如有需要可持本人或受託人身分證、印章及委託書至全國地方稅捐稽徵機關臨櫃申請,或使用自然人憑證、已註冊健保卡,於完成繳稅3-5日後至本局網站(https://www.hcct.gov.tw)的線上服務項下點選「線上申辦」、「網路申報」或「電子稅務文件」選項進行申辦。也可使用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掃描轉帳納稅通知書上的QR-code,輸入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安全驗證碼,進入新竹市稅務局網站「轉帳納稅證明線上回覆平台」勾選欲申請的房屋,紙本繳納證明將於完成稅款提兌後郵寄送達。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3-5225161轉401-418、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273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