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新消息

  • 發佈日期:107-04-20
  • 類別:null
  • 截止日期:107-05-31
房屋稅5月1日開徵 行動支付及多元繳稅管道很便利!
  • 聯絡人 / 廖菊芳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轉415
107年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稅單(包括轉帳納稅通知)自4月18日起開始寄發,繳納期限至5月31日截止,請民眾收到稅單務必於期限內繳納稅款,以免逾期還要多繳納滯納金。為減輕民眾負擔,新竹市自106年期起免徵房屋稅之住家房屋現值,由10萬元提高為10萬4千元,符合免稅的民眾將不會收到稅單。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為便利納稅義務人繳納稅款,提供多元化繳稅管道,今年還新增行動支付繳稅及線上查繳稅,為鼓勵民眾使用安全、便利又免出門的行動支付繳稅,特別舉辦三重好禮大放送,最高獎項為6,000元提貨券,詳情請洽稅務局網站或稅務風兒FB。
納稅義務人使用行動支付請下載台灣Pay或智付寶,點選行動繳稅,掃描稅單上的QR-CODE,依序完成繳稅程序即可,或使用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及臺灣企銀等8大銀行的網路銀行APP,就能以行動支付繳納稅款。另利用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及臺灣Pay 綁定信用卡至稅務局以手機刷卡也是可以的。
民眾也可在繳納期間內選擇以下任一方式繳納:
(一) 現金繳納:請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繳納(郵局不代收);稅額2萬元以下者,可至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等便利商店繳納。
(二) 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轉帳繳稅:請至繳稅服務網站(網址:https://paytax.nat.gov.tw)進行繳稅。
(三) 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繳稅:請至貼有「跨行:提款+轉帳+繳稅」標誌之自動櫃員機轉帳繳稅,繳納金額不受3萬元之限制。
(四) 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繳稅:利用本人之活期(儲蓄)存款帳戶,透過電話語音(412-6666/412-1111,服務代碼166#)或至繳稅服務網站進行繳稅。
(五) 信用卡繳稅:使用納稅義務人或營利事業負責人本人名義持有之信用卡,透過電話語音或至繳稅服務網站進行繳稅。
(六) 掃描繳款書上QR-Code行動條碼連結繳稅服務網站轉帳繳稅。
(七) 以自然人/工商憑證或已至健保署完成網路服務註冊之健保卡登入「使用牌照稅線上查繳稅系統」連結繳稅服務網站轉帳繳稅。
(八) 以自然人/工商憑證透過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等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查詢列印繳納單(小白單),直接至超商櫃臺繳納。
本市今年開徵件數共有19萬餘件,開徵金額16億7千餘萬元,提醒民眾別忘了看看節稅文宣,內容除了介紹房屋稅相關法令的貼心小叮嚀外,還有補發繳款書管道等多項便民服務。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86969轉0、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551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