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動訊息

  • 發佈日期:109-02-06
  • 類別:本站活動
  • 截止日期:109-04-29
  • 主辦單位:新竹市稅務局服務科
花彩繽紛--伯大尼樂齡畫展 邀您來欣賞長輩們的創作心血
  • 活動日期(起) / 109-02-04 09:00
  • 活動日期(訖) / 109-04-29 16:30
  • 活動地點 / 新竹市稅務局B2藝文走廊
  • 協辦單位 / 新竹市伯大尼樂齡健康活力中心
  • 聯絡人 / 張曉玲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 分機213
本市稅務大樓藝文走廊即日起至4月29日展出「花彩繽紛—伯大尼樂齡畫展」,共計展出約66件作品,這些具有童心、少女情懷、浪漫、奔放、精細的作品,是出自於一群年齡都高於60歲以上的長輩們的創作,而且這些長輩可是在1至2年前才初次接觸美術創作呢,來吧!來給這些在晚年、退而不休、繼續活躍老化的長輩讚許與喝采!

這些長輩是新竹市伯大尼樂齡健康活力中心美術班學員,伯大尼樂齡健康活力中心主要是藉著多面向活動與課程,幫助社區長輩能健康老化,活出晚年快樂、健康生活,其中之一的班級---創意美術班,幫助長輩活化腦力之外,也促進長輩保持社會參與,與增進人際交友,使長輩身心靈健康,有些學員甚至更將在中心所學的才藝帶到社區當志工,關懷一些更年長、衰退的坐輪椅長輩。

這些畫作,是美術班銀髮族長輩們在江惠瑜老師指導下,透過使用多種媒彩、豐富的創作元素,創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每一幅畫都有屬於自己想要與喜歡的元素在裡頭。創作完成,長輩們都驚呼自己怎能做出這些作品,紛紛帶給自己十足的成就感,也滿足了長輩們在學生時代或年輕時沒機會接觸美術才藝教學的遺憾。江惠瑜老師說,在學員的創作過程裡,看到每一位長輩都十足的認真、投入與聚精會神的思考、描繪他們的作品,往往畫到欲罷不能的不想下課,非常令人感動。

展覽資訊:
花彩繽紛—伯大尼樂齡畫展 
地 點:新竹市稅務局B2藝文走廊(新竹市中央路112號)
展 期:2020/2/4(二) - 2020/4/29(三) 09:00-16:30 (週六、日休館)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749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