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長青版

:::

稅務新聞

發佈類別:使用牌照稅

發佈日期:111-09-28

截止日期:111-11-03

111年營業用車輛下期使用牌照稅將於10月開徵
111年營業用車輛下期使用牌照稅將於10月1日開徵,繳款書已於9月23日寄發,繳納期限至111年 10 月31 日截止,請車主記得要在期限內繳納稅款,以免逾期被罰。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為方便民眾繳納稅款,提供多元繳稅管道,除可至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繳納(郵局不代收)外,稅額3萬元以下可至便利商店繳納;也可以透過信用卡、自動櫃員機、活期(儲蓄)存款帳戶及晶片金融卡等方式繳納。稅務局貼心提醒,防疫期間為減少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推薦大家使用線上查繳稅服務,免出家門、免繳款書,使用智慧型手機或電腦搜尋登入「線上查繳稅系統」,輸入車牌號碼加營利事業統一編號,就可以查詢到使用牌照稅繳稅資訊,輕鬆完成線上繳稅。另外也可用手機掃描繳款書上的QR-Code,一樣可以連結至線上繳稅,快速完成繳納。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逾期繳稅者,每逾3日加徵1%的滯納金,最高至10%,即自11月4日起開始加徵滯納金,請民眾記得依限繳納稅款,若未收到或遺失繳款書,可透過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查詢列印繳納單或各地稅務駐監理機關服務櫃臺申請補發,也可透過稅務入口網、稅務局電話或網站等多元管道申請補發。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