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長青版

:::

稅務新聞

發佈類別:地價稅

發佈日期:111-11-03

截止日期:111-12-03

地價稅採歸戶制 同一縣市只會收到1張稅單喔
111年度地價稅於11月開徵,繳納期限至11月30日止,同一縣市所有權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只會收到1張繳款書。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地價稅之課徵採歸戶制,也就是每位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內所有的土地合併歸成一戶,並以歸戶後的地價總額計算稅額,因此,都只會收到一張繳款書。但若是土地所有權人與其他人「公同共有」土地,則會再多收到1張核定稅額通知書(地價稅單會寄給其中一位公同共有人)。舉例來說:張小姐在新竹市有5筆土地,其中1筆土地為與其他人公同共有之土地,則張小姐會收到1張本人持有4筆土地的地價稅繳款書,及1張與其他人公同共有1筆土地的核定稅額通知書(稅單會寄給其中一位公同共有人)。若是公同共有人要分單繳納地價稅,可填妥公同共有土地分單繳納申請書並檢附繼承資料,以傳真或郵寄至稅務局,也可至全功能櫃台臨櫃申辦。
稅務局提醒,如果未收到繳款書或繳款書遺失者,可以透過臨櫃、電話、網路、視訊客服等方式申請補發。也可以利用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行動自然人憑證,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https://net.tax.nat.gov.tw/)進行線上查繳稅,或利用上述憑證至四大超商的多媒體機列印繳費小白單,手上沒有稅單也能繳納,方便又快速。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3-5225161轉422~435、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