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長青版

:::

稅務新聞

發佈類別:法規行政

發佈日期:106-12-13

截止日期:107-06-28

稅務爭議 年底將有「納保官」幫你忙
本局納保官(左為王惠紋、右為張鈺婉)市民朋友們,照過來!您聽過「納保官」嗎? 106年12月28日起「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即將施行,為維護人民基本權利,實現公平課稅及嚴守程序正義,以後有稅務爭議案件,可請納保官幫忙,就如同民眾遇到消費糾紛,可向「消保官」陳情一樣 。
稅務局表示,新竹市已選出2名納保官,12月28日起為納稅者提供服務,首屆納保官由王惠紋及張鈺婉擔任,他們從事稅務工作10年以上,是成績優秀的現任薦任8職等主管及審核員,具備稅務、會計及法律專業,未來民眾如遇有稅捐爭議,也可找納保官,提供稅務案溝通協調、申訴或陳情及救濟諮詢等服務。 
稅務局舉例說明,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上路後,納稅者如對稅捐稽徵機關的調查程序或行政救濟階段有所爭議,可以申請納保官進行溝通、協調;納稅者如認為稅捐稽徵機關有行政違失,不當調查,以致損害其權利,也可以向納保官申訴、陳情;納稅者如不服行政處分,要申請復查等行政救濟或不會寫救濟書狀等,納保官會提供法令、案例資料及相關程序諮詢等服務,藉由納保官的居中協調,化解徵納爭議,促進雙方和諧。
稅務局提醒,民眾如需納保官協助,可事先透過書面、傳真、電話或電子信箱提出申請,另稅務局網站已設置「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供民眾上網查詢相關法令及疑義問答,並有宣導短片等相關資訊,同時於該區公告納保官之姓名及聯絡方式,民眾可直接上網查詢,並多注意相關宣導,以維護自身權益。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86969轉0、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相關圖片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