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長青版

:::

稅務新聞

發佈類別:稅務管理

發佈日期:106-12-13

截止日期:107-06-13

個資保護不打烊!稅務局連續3年通過 IS0 29100:2011追查認證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新竹市稅務局於106年12月11日再度通過個人資料保護管理系統ISO 29100:2011追查認證,高度展現為保護民眾納稅資料及建立可信賴租稅環境之用心與決心。
稅務局表示,由於業務職掌為地方稅稽徵業務及納稅服務工作等,因此保有民眾財產及課稅等眾多個人資料,為確保稅籍資料之安全性及個資蒐集、處理及利用之合法性,於104年率先導入個人資料保護管理系統,同年度以全局個人資料保護管理系統維運與管理為認證範圍,一舉通過ISO 29100:2011認證。
為了讓民眾安心,各業務流程涉及個資之蒐集、處理及利用,確實透過PDCA的循環持續有效運作,稅務局於106年11月29日委由專業驗證公司漢德技術監督服務亞太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TUV),就全局個人資料保護相關作業流程及管控機制進行實地稽核,主導稽核員表示,雖然稅務局業務繁瑣,但是對於攸關民眾的課稅資料處理卻是相當的仔細與謹慎,更高度肯定同仁對個資保護之認知普遍提升,進而實際運作於各項業務流程,因此給予追查認證通過,未來稅務局也將持續精進與落實資訊安全與個資保護管理作業,保障民眾權益。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86969轉0、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