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兒童版

新竹市稅務局兒童版

:::
列印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109-10-27

發佈類別:法規行政

截止日期:110-04-30

納保官協助您守護稅捐權益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納稅人對於稅捐爭議事件與稅捐機關有溝通協調必要時,或對其權益受損要申訴、陳情等,均可尋求納保官協助,對於提起行政救濟之案件,也可請納保官協助提供相關法令資料或就有關救濟程序進行諮詢。
該局納保官曾受理一件稅捐爭議協調案件,納稅人於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入時,請戶政人員通報稅捐稽徵機關,申請適用自住優惠稅率,其土地經該局核准當年即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但房屋卻仍按非自住住家用稅率課稅,納稅人因此洽詢納保官協助。
經納保官了解案情後向納稅人說明,因為房屋稅的自住稅率要以實際居住為要件,所以戶政事務所跨機關通報服務僅有變更地址及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稅率等2項,未包含申請房屋稅自住稅率,辦理戶籍遷入時已告知民眾房屋稅自住要另外申請並簽名確認,納稅人事後表示真有此事,係工作繁忙忘記了,納保官立即輔導納稅人填妥房屋稅申請書,經審理後核准自當月份起按自住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納稅人對於納保官高效率的服務品質大表讚揚,也感謝納保官協助申請房屋稅自住稅率,即時維護其權益。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00321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