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兒童版

新竹市稅務局兒童版

:::
列印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110-04-26

發佈類別:納稅服務

截止日期:110-05-31

5月報稅季來了!府後街變身機車停車區 報稅停車超方便
110
[府後街及周邊停車資訊]
5月報稅季將至,民眾要陸續申報繳納所得稅及房屋稅,期間中央路稅務大樓周邊總是湧入大量車潮,為有效疏解機車停放問題及因應勞動節調整放假,新竹市政府規劃府後街為臨時機車停車區,管制期間自4月30日至5月31日,除機車及行人可通行外,其餘車輛皆禁止通行,要報稅的民眾請多加留意。
 
府後街臨時機車停車區位於中央路-中正路96巷間,期間為4月30日至5月31日,每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至晚上6點,僅供機車與行人通行,禁止汽車通行。稅務局周邊中正路96巷、中正路、文化街及府後街也有機車停車格,報稅民眾可多加使用。
 
國稅局新竹分局表示,以往年度登入報稅系統,須使用讀卡機讀取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作為身分認證方式,今年新增免讀卡機的「行動電話認證」查調所得與扣除額服務。另所得簡單的民眾,免下載APP!即可使用手機連結報稅網站,直接以「手機報稅」一機到底快速完成報稅,省時又方便!
 
稅務局指出,鼓勵民眾善加利用線上報稅,省時又省力,只要利用手機裝置搜尋「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點選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手機版」,於身分驗證成功後即可進行申報及繳稅作業,在建立身分基本資料後,依查詢之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不提供編輯功能)以應退補稅額登錄退稅或繳稅方式,點按「申報上傳」即完成申報,但採用手機報稅後,如要更正申報資料,則須改用電腦裝置(桌機、筆電及平板)進行更正申報。另外,目前外僑納稅人尚非可適用的對象,建議採用電腦裝置進行網路報稅。
 
國稅局新竹分局提醒民眾,自4月28日起可以查調所得資料,而所得稅申報期間仍自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為避免人潮聚集,建議民眾多利用網路或手機報稅,如有所得稅申報問題,歡迎逕洽國稅局新竹分局03-5336060;如尚有其他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