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兒童版

新竹市稅務局兒童版

:::
列印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111-11-14

發佈類別:欠稅管理

截止日期:112-04-30

國門解封,小心欠稅遭限制出境
隨著邊境解封,尤其2023年農曆春節有10天連假,國人如規劃出國旅遊、探親。小心因積欠稅款被限制出境,而使行程受阻,壞了計畫。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個人或營利事業之應納稅捐逾法定繳納期限尚未繳納完畢,所欠繳稅款及罰鍰單計或合計,個人在100萬元以上,營利事業在200萬元以上或在行政救濟程序終結前,個人在150萬元以上,營利事業在300萬元以上,有隱匿或移轉財產、逃避稅捐執行之跡象,稅捐稽徵機關將通知內政部移民署限制欠稅人或欠稅營利事業負責人出境。
但民眾應納稅捐於繳納期間屆滿30日後仍未繳納者,由稅捐機關移送行政執行分署強制執行後,縱使欠稅金額未達上列標準,如行政執行分署認為欠稅人有財力而蓄意不繳或屢傳不到無繳納之誠意時,也可能依據行政執行法規定限制欠稅人住居。
稅務局特別提醒有出國計畫的民眾,若有積欠稅款被限制出境者,請記得繳清全部欠稅及罰鍰或辦妥足額擔保手續,才能放心出國,開心旅遊。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