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8-08-27
  • 類別:欠稅管理
  • 截止日期:109-02-27
天下掉下來禮物?債務?繼承制度知多少!
  • 聯絡人 / 安俊祥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轉564
新竹市稅務局近來接獲民眾陳情,祖輩留下遺產時,當下其父親已依法拋棄繼承,並出示法院備查函以資證明,質疑其為何仍為遺留不動產(土地)之納稅義務人,且會因未繳納被移送強制執行。
稅務局表示,本案被繼承人留有190筆不動產(土地,公告現值超過4千萬元),配偶及13名第1位順位直系血親卑親屬繼承人皆拋棄繼承,依法親等近者均拋棄繼承權時,由次親等之直系血親卑親屬繼承。本案陳情人因屬次親等之直系血親卑親屬繼承人,因此也成為地價稅納稅義務人,因其未於繳納期限內繳納稅款,依法被移送強制執行。
稅務局提醒納稅義務人,遺產繼承人除配偶外,尚有直系血親卑親屬、父母、兄弟姊妹及祖父母等各順位繼承人,在分割遺產前,各繼承人對於遺產全部為公同共有,對於被繼承人債務,以因繼承所得遺產為限,亦負連帶責任。
為維護自身權益,如為遺產繼承人時,請依法納稅,以免欠稅被移送強制執行。民眾如有欠稅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轉564或0800-000321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281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