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09-09-09
  • 類別:地價稅
  • 截止日期:110-03-31
109年地價稅減免及優惠稅率申請9月22日截止
  • 聯絡人 / 許瑜芬
  • 聯絡電話 / 5225161分機425
地價稅減免及優惠稅率申請期限為9月22日,如您所持有之土地,符合相關規定者,請把握期限及早申請,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稅務局表示,土地如符合土地稅減免規則第7條至17條規定,可免徵地價稅,如:無償供公眾通行之道路土地、騎樓走廊地等;如符合土地稅法第17及18條規定,則可適用優惠稅率,如:自用住宅用地、工業用地等。其中自用住宅優惠稅率(2‰)和一般用地稅率(10‰~55‰),相差4倍以上。以上減免或優惠稅率之適用,土地所有權人必須於開徵40日前,即9月22日前提出申請,經核准後當年度就可以適用;如果逾期申請,則次年開始適用,請納稅義務人務必在期限內申請,以免權益受損。
稅務局進一步表示,申請方式除一般的書面申請或親臨櫃檯辦理外,亦可以進入稅務局網站使用「線上申辦」或「網路申報」服務,不出門也可輕鬆完成申請,省時又便利,請民眾多加運用。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轉422~431、0800-000321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740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0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