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0-06-09
  • 類別:使用牌照稅
  • 截止日期:110-12-09
因應防疫身障證明效期展延 使用牌照稅同步續免
  • 聯絡人 / 蔡珮央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316
因應疫情升溫,為減少身心障礙者出入醫療機構等高風險場域,本市社會處主動延長身心障礙證明效期至110年12月31日,稅務局同步續免使用牌照稅至12月底,免稅優惠不中斷。

新竹市稅務局說明,對於身心障礙證明效期於110年5月14日至110年10月31日屆滿須重新鑑定及需求評估者,社會處統一延長效期至110年12月31日,稅務局將同步予以續免使用牌照稅至12月底,民眾不用提出申請,免稅優惠不會受影響,請身心障礙朋友安心防疫。 

同時提醒,身心障礙者還是要記得在110年12月31日前辦理重新鑑定作業,重新換發身心障礙證明,如果逾期仍未取得身心障礙證明,稅務局會依身心障礙證明註銷日起恢復課稅,如欲適用免稅,就必須於重新取得身心障礙證明時,向稅務局申請免稅手續。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Pictures

關圖片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673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