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3-01-11
  • 類別:法規行政
  • 截止日期:113-12-31
竹市稅務局第4屆新任納保官1/1上任 持續為您守護租稅權益
  • 聯絡人 / 黃華妤
  • 聯絡電話 / 5225161分機511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自106年上路已滿6年,為維護民眾租稅權益,新竹市稅務局113年重新遴選3位具專業度及稅務歷練完整的科長擔任第4屆納保官,提供稅捐爭議溝通協調、申訴與陳情及行政救濟諮詢與協助服務,共同守護民眾租稅權益。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第4屆納保官由法務科科長潘芬芳、機會稅科科長賴美萍及消費稅科科長張喬雯擔任,任期自113年1月1日起至114年12月31日止,3位納保官均具有豐富稅務歷練,擅長溝通協調,可提供專業、協助納稅人就稅捐爭議與稽徵機關溝通協調、受理納稅人申訴、陳情或提供行政救濟相關諮詢服務,共同為新竹市民的權益把關。

稅務局說明,自106年納保法上路以來,新竹市納保官已服務超過百位民眾,受理案件類型五花八門,近期前進監理站服務,主動協助民眾查明繼承車輛的違規使用情形,因為車牌差1碼,幫助民眾免於補繳使用牌照稅及遭受裁罰,成功解決民眾的困擾,令人印象深刻。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納保官的聯絡方式已公告於稅務局網站「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民眾如有稅務相關問題,可透過書面、網路、傳真或視訊方式申請納保官協助,專區同時也提供納稅者權利保護相關法令、疑義問答及宣導漫畫、短片等資訊,歡迎多多利用。
 

Pictures

關圖片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215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