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3-03-05
  • 類別:行政救濟
  • 截止日期:113-09-05
小資女網路創業圓夢 竹市稅務局納保官助節稅
  • 聯絡人 / 黃華妤
  • 聯絡電話 / 5225161分機511
新竹市稅務局納保官日前接獲王小姐來電詢問,她利用網路創業經營網路商店賣衣服,小本經營,剛辦好商號登記就收到稅務局通知房屋改按營業用稅率課徵的公文,可是她的房屋只是用於登記而已,買家下單後就直接由廠商出貨,實際上沒有在該處營業。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設有營業商號登記房屋應按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但如從事網路銷售貨物營業人,以住家用房屋作營業登記,實際交易均於網路交易平台完成、未雇用員工且房屋未供辦公或存放與營業相關之設備、物品等,仍可繼續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經納保官現勘後,輔導王小姐申請繼續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王小姐開心地表示,經營網路商號創業艱辛,能得到納保官積極協助節稅,令人感動!

稅務局納保官有感於網路創業不易,於是主動寄發輔導單提醒納稅人,房屋若符合前述情形,可與納保官連繫,經現勘確認使用情形後,即可申請繼續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目前已有2件核准,維護民眾租稅權益。

新竹市稅務局為守護納稅義務人權益,遴選3位資深專業科長擔任納保官,民眾如有稅捐爭議、申訴陳情或行政救濟諮詢等需求,皆可透過書面、電話、線上申請、傳真或視訊等多元方式,申請納保官協助或諮詢,歡迎多加利用,維護自身權益。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476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3-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