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3-03-14
  • 類別:印花稅
  • 截止日期:113-09-14
這招學起來 領取發票中獎奬金就可省印花稅
  • 聯絡人 / 林玲瑗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分機319
日前陽明交大學生在校內超商購物26元,中千萬發票尋人的新聞引起熱議,同時也有民眾關心中奬後實際能領回多少奬金?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一般發票中獎以紙本發票兌領獎金,因為具有銀錢收據的性質,需要課徵4‰的印花稅,獎金超過5,000元還要扣繳20%的所得稅。民眾如果是透過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網站或下載「統一發票兌奬APP」,申請綁定手機條碼並完成載具歸戶及領奬匯款帳戶設定,在購物消費時使用手機條碼載具索取雲端發票,統一發票開奬時,系統將會自動對獎,中獎時奬金也會自動匯入指定的帳戶,因為無需出具領奬收據,也就不需繳納印花稅。
稅務局舉例說明,A先生113年1月統一發票開奬中奬1,000萬元,因為是以紙本發票兌領奬金,除須扣繳20%所得稅(200萬元),還需課徵4‰的印花稅(4萬元),實領金額為796萬元;B女士於同期同樣中奬1,000萬元,但是使用雲端發票並設定奬金自動匯入指定帳戶,所以免繳納4‰的印花稅,只須扣20%所得稅,實領金額800萬元,節省了4萬元。
稅務局呼籲民眾多加利用雲端發票並完成各項功能設定,對奬、領奬没煩惱。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3-5225161轉319、0800-000321或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262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