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務新聞

  • 發佈日期:113-04-12
  • 類別:使用牌照稅
  • 截止日期:113-05-06
機車車主未收到牌照稅稅單,一查原因:150CC以下的機車免繳牌照稅
  • 聯絡人 / 蔡珮央
  • 聯絡電話 / 03-5225161 分機316
4月份使用牌照稅開徵期間,新竹巿稅務局接到多起民眾詢問未收到機車使用牌照稅繳款書電話,了解後發現是屬於150CC以下的機車,因為不用繳納使用牌照稅,所以就不會收到繳款書。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151CC以上的重型機車需依排氣量的多寡繳納800元至11,230元不等的使用牌照稅;而機車排氣量在150CC以下者則不用繳納使用牌照稅。

新竹巿稅務局提醒小客車、大客車、貨車及151CC以上的重型機車車主,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限至4月30日。為便利民眾繳納稅款,稅務局提供多元繳稅服務,民眾可以掃描繳款書上QR-Code、使用線上查繳稅服務或以行動支付方式繳納,或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便利商店(稅額3萬元以下)繳納。

民眾未收到或遺失繳款書,在5月3日前只需使用智慧型手機或電腦登入「線上查繳稅系統」,輸入車牌號碼加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即可線上查繳稅款。稅額在 3 萬元以下,也可以利用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輸入車牌號碼及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查詢列印繳納單後,直接至便利商店櫃檯繳納。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AI智能客服或撥03-5225161分機311-317、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141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