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新竹市稅務局

動訊息

  • 發佈日期:111-08-08
  • 類別:稅務活動
  • 截止日期:111-08-31
  • 主辦單位:新竹市稅務局
仲夏藝文季唐美雲歌仔戲團《天鵝宴》登場!吸引逾千人聚天后宮看戲
  • 活動日期(起) / 111-08-06 
  • 活動日期(訖) / 111-08-06 
  • 活動地點 / 新竹市香山天后
  • 聯絡人 / 孫小珠科長
  • 聯絡電話 / 03-5240705
仲夏藝文季唐美雲歌仔戲團《天鵝宴》登場!吸引逾千人聚天后宮看戲
2022仲夏藝文季第四場今(6)日晚間在新竹市香山天后宮盛大登場,邀請到創團25年的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天鵝宴》劇碼。本劇由唐美雲老師指導,許秀年、王金櫻及小咪等知名演員擔綱演出,吸引逾1,500名觀眾一起在香山天后宮看戲,感受歌仔戲的魅力。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仲夏藝文季舉辦邁入第8年,已舉辦45場次,累計逾17萬人次到場觀賞,如今已成為新竹市夏天最受矚目的藝文盛事,也是市民非常喜愛、年年期待的活動。
 
李世珍副市長表示,今天《天鵝宴》是2022仲夏藝文季第四場演出,之後在 8月13日、27日及9月3日3個週末,還有優人神鼓、臺灣特技團及雲門舞集等表演,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欣賞。
 
稅務局指出,唐美雲歌仔戲團「承傳統、創新局」,致力於將傳統戲曲闡揚為藝術最高境界,除延攬歌仔戲界優秀資深演員、提拔新秀及扶植台灣創作人才外,也配合現代舞台技術,傳遞歌仔古早味給所有大眾。
 
唐美雲歌仔戲團表示,《天鵝宴》劇碼於1992年登上國家劇院首演,並於1993年獲電視金鐘獎肯定,除提升整體藝術價值及觀賞度,更將「精緻歌仔戲」的藝術精神再次重現,有別於傳統歌仔戲表演,會讓觀眾耳目一新。
 
稅務局表示,感謝民眾誠實納稅,希望藉由藝文展演活動與民同樂,同時傳輸地方稅概念及購物消費索取統一發票或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的習慣,寓教於樂,建立新竹市是我家,好生活靠稅收的觀念!
 
2022 仲夏藝文季演出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s://culture.hccg.gov.tw/ )查詢,或臉書搜尋新竹市文化局或新竹市新鮮事、撥打 03-5337980 或洽 1999 為民服務專線。
 

 
  •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262
  • 最後更新日期最後更新日期:111-08-08